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汕頭行/慕 秋

時間:2018-10-15 03:17:02來源:大公報

  汕頭一位長輩突然去世,我們趕去商議喪禮安排,原打算乘坐高鐵當日往返,但因為正值國慶黃金周最後一天,早上七點多鐘的去程票是有的,但當天返程票賣光了,只好買了轉天的回程票,並預訂在汕頭帝豪酒店住宿一晚。

  首次乘高鐵很興奮,西九站地下設施高闊大氣,潔淨有序,予人小機場感覺,特別是進入內地區域後,有深鐵公安帥哥腳踩「雙輪」巡視,旅客有何需求立即可得到解決。我們所乘的是和諧號,最高車速二百多公里,香港至潮汕行駛了將近三小時,單是在深圳北就停了半小時,不過,就舒適程度而言相當不錯。

  潮汕站建得頗有氣勢,出站後情況卻出乎意料,迎面見打擊黑社會的大幅標語,到處是車輛人群。我先生認為坐接駁巴士會較慢,便用潮州話與一位拉客的的士司機講好了價,於是,衣衫不整的中年司機晃着膀子帶路,將我們領到一片爛地,當他拉開車門一刻,內裏之殘破嚇人一跳。

  汕頭的現任書記是先生的學生輩,一九八六年與他首次相見是在廣州,他當時剛從華南師大畢業,一個俊秀的男孩子。後來又陸續見過幾次,再之後便未有再聯絡,未料他不搞學術走上了從政之路。就我們一次次來汕頭所見所聞,汕頭有些方面有待改善,做父母官不易,希望他在任內有所作為,將汕頭整治得更加美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