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澳門茶餐廳可以慢慢嘆/潘 少

時間:2018-10-15 03:17:00來源:大公報

  圖:喜蓮咖啡的茶記美食

  我把在澳門茶餐廳食物的照片發到朋友圈,雖然已經想到肯定會有朋友鄙夷地來一句:「過到澳門食茶記?」但還是要誠心地推薦大家去澳門的茶餐廳一試。

  已經好多年沒有來過澳門,所以美食資訊自然有點落後。我是一個出門前一定要查查當地餐廳資訊的遊客。說到這一點,有個私人心得要分享給各位。到歐美系國家旅遊,就應以TripAdvisor的排名為主要參考,因為地緣關係,歐洲遊客的旅行路線主要集中在這一區,加上歐洲口味區別不大的關係,符合他們心中優秀的餐廳就正是地道的「歐洲味」。但在亞洲地區遊走,就還是要多看中國內地和港台地區的旅遊網誌,畢竟大家都共享一個「亞洲胃」。

  在美食博主推薦下,我帶着朋友去了氹仔官也街的「喜蓮咖啡」,而被吸引的原因是這裏有澳門最好吃的乾免治牛肉飯,這正是我在「一關之隔」的珠海讀大學時最愛吃的正餐。

  「免治」這個稱呼源自英語「Minced」的諧音,即是剁碎的牛肉,又有乾濕之分。我就偏愛乾身版本,因為炒到焦香的牛肉碎配上先煎炸過的軟身薯仔粒和脆口洋葱碎才夠層次分明,配在一起無論是色澤還是口感上一點都不無聊。再加上一個單面太陽蛋,扯爛蛋黃,一匙白飯就着蛋汁和牛肉薯仔洋葱碎一起入口,滿足感即刻爆棚!

  推薦澳門的茶餐廳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你可以真正坐下來享受一頓茶餐廳才有的「美食」。不用擔心會像在香港所有的茶餐廳一樣被店員催着買單和收走還沒吃完的盤子。因為,最後一口凍奶茶才是最好味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