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商品代言人 形象最重要\蕙蕙

時間:2018-10-11 03:17:17來源:大公報

  形象對一個從事娛樂圈工作的藝人來說,最為重要;形象不是你說要就可以擁有,一個藝人能夠成功建立自己的形象,當中曾付出的努力,可能「不足為外人道」。

  廣告是一種宣傳方式,將商品透過某種媒體像電視、手機、報章或雜誌等傳播,以吸引顧客為目的,而以藝人作「代言人」是廣告行業恆常的宣傳手法。藝人形象對廣告商而言,十分重要,因為會直接影響到商品的市場價值。

  成了名的藝人,廣告商通常會選擇其外形,如黎耀祥,廣告商會針對其穩重的形象,以家庭為目標,像保健產品,就非常適合祥仔來演繹。歌星陳奕迅,體育用品是其代表作,是Adidas的代言人之一,新近一輯球圈風雲人物的創造力廣告就是答案,再加上鹿唅等藝人,非常吸引。

  用藝人來宣傳商品,目的是在直接或間接成為代言人,幫助銷售,找對人的話,當然是事半功倍。就像以女士為對象的美容健身產品,年輕貌美又當紅的,如林嘉欣、高圓圓,形象健康,是理想人選;通常代言人都要廣為客戶所熟悉,但相反亦有廣告商喜歡用新人來宣傳其產品,當中有不少成名藝人亦是由籍籍無名的廣告界中冒出頭來。擁有一頭秀髮的女星,自然成為一眾洗髮水廣告的寵兒,外國名牌化妝品一向就以名模、影后級人馬來作廣告宣傳,尤其是Dior,有新產品推出,喜以當紅女星作代言人,再加上漂亮的包裝,有先聲奪人的效果。

  內地的一般商品宣傳,也多以藝人作示範,像以年輕人為對象的產品,俊俏的易烊千璽是電訊廣告紅人,在大型商場內亦見有女星劉濤的時裝肖像廣告,很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