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生氣食堂\克洋

時間:2018-10-11 03:17:15來源:大公報

  食堂只有一張吧枱,木板外牆到處是古老油污,上世紀六十年代的Shiseido海報貼在上面。看上去已有七十歲的婆婆努起嘴,板着臉,捋起衣袖切椰菜。一片椰菜落地。「嘖。」婆婆霍的把刀扣在砧板上。兩個女人抓起手袋。「謝……謝招待。」走了。

  她們走後食客就只剩下四個男人。

  「拿來!」婆婆對其中一個打黃色領呔的男人說。

  男人笑嘻嘻地把飯碗端給她。

  四個穿西裝的男人並排而坐,誰也沒作聲。十一點正,婆婆在門前掛起「準備中」的木牌,啪的把北島三郎關掉。

  其中一個男人說:「開始吧。」他穿的是全套Armani。「不成功不回家。」

  三人用力點頭。

  Armani清清喉嚨。「阿婆,難道你不想發達嗎?我幫你計過數,可以讓你的店客人翻倍……」

  阿婆卻沒答理,兀自進廚房去。

  「阿婆,這數我計了三日三夜……」

  打黃色領呔的男人笑。「不是人人都想發達的。」待阿婆出來,輕柔地執起她的手。「你看,我們每天都會這樣陪你,像露水注入乾枯的大地─」

  「你才乾枯!」阿婆打他手背。「看我告訴你老婆。」

  所有人聽罷都笑,只有阿婆沒笑。

  衣服熨得最整齊的男人開口:「阿婆,我想要認真稱讚你。今天你的烤雞串特別好吃,當然並不是說之前的不好吃,可是今天,假設每日雞串質素可以用Bell Curve表示……」

  Armani打斷他:「下一位。」

  「我要走了。」肚腩突出的男人撇嘴。「這麼無聊的事——實在無聊啊,人家笑就笑,不笑就不笑。什麼博紅顏一笑,你們這些戀母狂。」

  倏的阿婆歪起嘴角,泛起深刻的皺紋。

  「啊!」眾人齊叫。「黑馬跑出,黑馬。」Armani起身,在食堂角落的黑板給其中一個名字畫上一豎。

  「戀母狂。」黃領呔試着道。

  阿婆「噗嗤」笑出聲。「算你們有自知之明。」

  半小時後,四人吵吵鬧鬧,返回各自的家。明天他們還會再來。這裏是西新井的「生氣食堂」,哄生氣的婆婆笑,是熟客在店打烊後的小遊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