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乾脆女孩\慕秋

時間:2018-10-10 03:17:20來源:大公報

  金秋十月有個約會,參與者在南京集合,遊覽無錫蘇州至杭州解散。我已多年未去江南,心嚮往之,特別是七、八月時看到有消息指南京是高鐵其中一個停靠站,更是歡喜,享受高鐵,一路觀光直達南京,多麼美妙之事?

  但當進入九月,得知高鐵並不直通南京,我去一間旅行社查詢,若乘高鐵到滬轉車去南京便利否?那位年輕職員很熱情,說還沒時刻表,無法答你,其實你為何一定要坐高鐵呢?高鐵票價與機票差不多呀!坐高鐵時間又長很多。我想想也對,為何非盯住高鐵不放?於是我給了她出發及返港的確切日期,說:「好啊!麻煩你幫我看看機票及報個價。」她在電腦上查了許久,告知我某家航空公司的票價,去南京的單程票及雙程票僅差四元。聽此話我頭大了,買單程到南京,從杭州坐高鐵返?還是買雙程,杭州解散後重返南京乘機?一時不知怎決定,便謝過女孩打道回府。

  又過了幾日,去了另一間旅行社。接待者也是個女孩,表情較冷,聽完我的情況,操作了一陣電腦說:「坐高鐵到上海是晚上,再轉往南京更晚;從深圳或廣州接駁高鐵往南京,那麼辛苦。不如坐飛機吧,直飛南京,從杭州返港,港龍的異地往返機票兩千多元,比高鐵還便宜,時間也合適。」這女孩真乾脆,我即說:「OK,那就買港龍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