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萬元水晶運動服\蕙蕙

時間:2018-09-25 18:55:34來源:大公報

  第十八屆亞運會已於月初在印尼雅加達圓滿閉幕,喜見中國香港代表團共取四十六面獎牌,其中金牌八面,成績不錯,中國代表團更共取一百三十二面金牌,保持體育強國的美譽。

  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在今次亞運中有段小插曲,是他在領取獎牌時身穿的服飾,引起贊助商的抗議,事緣於「官方贊助」與「個人贊助」的爭奪。孫楊本人事後唯一的回應是,「自己的狀態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從運動會說到運動員服飾的演變,成名的運動員,自然成為一眾體育品牌爭相贊助的目標。運動服也是時下潮流,年中理工大學與體育學院合辦的時裝展,便把運動服融合設計藝術,由幾位運動員親身示範,展出低調又見東方美學的服飾。而國家隊在參賽服飾上近年亦進行了大改革,由以往的單一色調,變得更加豐富起來。

  當我還沒有對體育運動有更多認識的時候,已經知道羅馬尼亞女子體操選手歌曼妮芝的名字。她是奧運史上第一個獲得全能滿分的運動員,照片中這小女孩穿的是一件全白色長袖、兩旁有直間條紋的運動服,很保守的款式,與現時沙灘排球項目性感的三點式服裝有很大差異。

  更令人驚異的,莫過於巴西里約奧運會上,美國體操女子選手的服飾,據說每件造價達一千二百美元(即約港幣近萬元),其衣衫上有約五千顆施華洛世奇的水晶。負責人認為選手們除了展示個人力量外,還要具有美態,團隊藉「水晶服」讓評判留下深刻印象,最終衛冕金牌,或許也可證明服裝對比賽的重要性。

  而隨着二○一八亞運閉幕後,正式進入二○二二年的杭州時間,杭州以綠色、智能、節儉及文明等訊息作為對運動會的承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