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搬家/斯 人

時間:2018-09-23 03:16:50來源:大公報

  搬家是開心的事,又是痛苦的事。新家一般都比舊家好,但舊家有感情,新家卻沒有。搬家之痛苦,在於要丟棄很多東西。那些東西是你生活的一部分,捨棄了也就等於你的生命一部分流逝了。

  既然那些東西可以丟棄,也就證明它們沒有存在價值了,沒有存在價值的東西收藏了那麼長時間,一直不覺得它存在,那也夠冤枉。

  沒有搬家不知道家裏有那麼多垃圾,各種莫名其妙的東西,藏在莫名其妙的角落,很多你都不知其來歷,也從未生過找它出來的念頭,它們白白佔着那些空間,你每月為它們交租。沒有搬家也不知道你有那麼多未曾看過的書和雜誌資料。有些書是你千辛萬苦找來,有些是朋友送的,有些是減價執回來,有些是各種文化藝術節的場刊,都印得很精美,都沒有時間細讀,到最後,還是難逃被丟棄的命運。沒有搬家也不知道你曾經花過那麼多冤枉錢。旅遊時買回來的紀念品、各種看上去療效神奇的中成藥、廚房用品、花花巧巧的掛件等等,都蒙塵敗壞,有的甚至有惡臭,但都長時間被當寶貝收藏着。

  搬一次家,真是傷筋動骨,年紀大了,更經不起折騰,有時會懷疑值不值得這樣大動干戈?但新家誘惑太強烈,人們總是不停搬家,因為新家就是新希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