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店舖/熊 鶯

時間:2018-09-23 03:16:49來源:大公報

  一早,幾間小店都發來信息,鮮花到了,蔬菜到了。鮮花店發來圖片,新到的百合、玫瑰、荷花、蓮蓬、鶴望蘭,山丘似堆了一地。肉店的傅姐,乾脆發來視頻,粗聲問:要哪一塊呢?

  網絡化的今天,彷彿一夜之間,世界都空了。那些昔日恬靜的小店,晚來風急。

  往後的社會會怎樣?特別擔心那些實體小店的消失,一如在成都,一個叫宋傑的人,曾經開的一間一個人的書店,無影無蹤。

  宋傑的書店,於陋巷。黑漆的屋頂、光着膩子的水泥牆面,門前錯錯落落的綠蘿。一隻貓舒展着尾巴坐在玻璃門外。那時夜裏,你知道一條陋巷裏一棵枹桐樹下,有一盞燈,總澄明地亮着。知道那個小店,老闆着布衣,總默默坐在小店裏靜穆讀書。

  我曾保存着宋傑的電話號碼,他搬過一次店,店在一家酒店的電梯前重新開張,後來也關張。手機因欠費停機。

  一位老媒體人那日跟我講,「互聯網,一定是使社會網格化,最後把人都變成單元,通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