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荷蘭甘草糖\判答

時間:2018-09-22 03:16:58來源:大公報

  如果每個國家都可以用一種味道來指代,也許比利時是巧克力味,美國是奶油味,丹麥就是甜甜脆脆的曲奇味。但如果說到荷蘭,多數人腦中都會閃過古老的風車、紙醉金迷的阿姆斯特丹,就是想不到那裏有什麼味道。但如果你來到荷蘭,答案馬上就會揭曉了:黑乎乎的橡皮糖就是如假包換的全國流行,也是百年屹立不倒的國民級味道。

  這種糖的英文名字叫Liquorice,意為「甘草」,當然,在荷蘭它被親切地稱作「drop」(甘草糖),也同樣流行於瑞典、挪威等北歐地區。荷蘭人對甘草糖的喜愛程度,看數據便可得出直觀結論:在每一年,每個荷蘭人都要消耗足足四點五磅重的糖果,想像一下你每年吃下近五磅糖果的樣子,是不是非常不可思議?

  甘草糖顧名思義,就是用甘草的提取物做成。在亞洲人心中,甘草的味道頗為單一,雖然童年的記憶裏也會充斥着甘草杏、話梅糖,但在荷蘭,甘草糖不僅形狀各異,味道也都不相同。甜味的有什錦果味、類似八角茴香的味道等等,而鹹味的就更加濃烈,建議初級者不要輕易嘗試。總的來說是愛的極愛,恨的極恨。就連本地人都會建議遊客千萬不要貪圖新鮮,將一大包買回家最後卻只能望「糖」興嘆。

  別看這黑乎乎的糖果在質地上跟我們吃的水果軟糖相似,力量卻比它們要強百倍!荷蘭人會自豪地把它當成居家常備食物,為什麼是食物呢?嗓子疼的時候來一顆、發獎金了來一顆、結婚旅行再來一顆!總之無論什麼時間、地點、場合,drop都有自己的棲身之處,這種甘草味還會被人用在甜品和冰淇淋當中,嘗試的人還絡繹不絕。它們才不管給你味蕾帶來了何種刺激,反正有一整個國家的人愛着它、寵着它,又有什麼可怕的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