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一輪明月寄歸思\潘金英

時間:2018-09-22 03:16:58來源:大公報

  八月十五快到了,雁南飛逢月兒滿,佳節人子歸不歸?會是思歸鳥兒嗎?

  月圓人團圓,是人間父母的心願,可是我兒遠在英倫,但願人團圓,奈何長思念,嘆久未能歸家。生活,總陷於相別離、互惦掛中流轉,人生,總是在生、離、老、病之中憂慮;如何能放下圓、不圓的思緒心情,放開愁緒笑看秋月,賞風月之清趣之美景?奈何方此良辰,真要超脫時空的界限,賞探山外山、水底月之妙景,談何容易。

  我翻閱相冊,細看兒子一張張從小到大的照片,藉聊以抒懷。回顧往昔,他從小時候學走路開始,不斷地跌倒、爬起,爬起又再跌,到少跌倒,直至踏步到奔跑,跑更快到再來大踏步……我感到這成長階段每一步意義都很深。照片映照出我兒往昔的少年青澀時光,朝氣蓬勃,跌倒不哭,不怕跌跤,他跌跤再站起,再穩步健跑。他在球場上和所有大男孩們一樣,無憂無慮,不用瞻前,也不必顧後,健壯的身材,演繹着青春和朝氣,意氣風發,抓住了所有人的眼球。他追着球奔跑着,興奮地奔向憧憬的未來,是那樣無所顧忌,猶如奔馳着的四輪子跑車,飛一般快速奔跑着,不怕天、不怕地、不忌挫折,總是向着目標勇往直前,身體的跌跤瘀痕,反而是身體光榮的印記呢。

  不止息的時光,日夜向前奔,瞬間我兒已長大成青年,進入自己人生最美好的黃金歲月了,我確信有一天,他必走出一條自己的大路,長成明日天地的主人呀。我兒青壯,通過成長過程的鍛煉,謹言慎行,初心專注,心靈也更柔韌了,他常展現樂觀態度,和融會貫通的正能量,每個挫折於他皆寓意深遠,令他每踏一步都穩重而健壯有力,一旦作出了深思決定,他就如磁鐵般篤定緊貼目標邁步,絕不輕言放棄,努力不懈,等待最燦爛的收穫時刻呢。

  一輪明月寄衷曲,但願我能在精神境界上超越時空,化歸思為祝福,我遙盼我兒更上層樓,能抓住時間的輪子,讓自己並駕,在人生的大道上,不管如何曲折起伏,皆可有技術能駕馭自我的千里快車,無怨無悔地向前邁步,活得充實有意義,不枉此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