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月亮牛奶/判 答

時間:2018-09-15 03:17:06來源:大公報

  生活忙碌壓力大,到了晚上翻來覆去睡不着幾乎成了最流行的「現代病」,人們不斷嘗試各種治療方法,從香氛到瑜伽,從藥補到食療,甚至偏方都千奇百怪不一而足。近日,北美興起的月亮牛奶一夜之間成了網絡上最流行的秘籍,不但有顏值,很多人試過都紛紛表示,這確實是最美味、最方便的助眠方法!

  月亮牛奶的靈感來自古印度一門名為阿育吠陀的傳統醫學體系,它講究讓人類身體、心靈都符合環境的整體發展,從運動和飲食上調整出最適宜的生活方式,其中還明文記載:溫熱的牛奶有助於緩解失眠,減輕壓力。當然,熱牛奶可以幫助人們快速進入夢鄉,大概是我們從小就知道的一個說法,效果好壞卻因人而異。而所謂的月亮牛奶,就是以溫牛奶為基底,加入天然助眠的各種配料,傳說就可以拯救徹夜難眠的困擾,還現代人一個清爽的早晨!

  這種飲品的製作非常簡單,僅需將熱牛奶煮製小火沸騰,然後加入肉桂粉、蜂蜜、薑末、草藥和印度人參等材料攪拌均勻,再加入椰子油後小火續煮5分鐘就可以享用了。有人還會添加菇類或是膠原蛋白,安神的同時補充肌膚水分;月亮牛奶中大熱的粉紅款還特別搭配了杏仁奶和櫻桃汁,粉粉嫩嫩幾乎成了網紅的配置。其實在顏值即正義的今天,社交媒體上對這種飲品的熱捧完全超越了本身的功效,就憑它換幾種食材就又是一張美顏的特質,人們就已經無力抵抗。從薰衣草到南瓜,從樹莓到玫瑰,每一種色彩都成為睡前撫慰心靈、卸下壓力的魔術師。據說就在近一年間,圖片分享平台Pinterest中關於月亮牛奶的照片收藏量竟上升了700%,也許下一步,就會有越來越多的商家將「大手」伸向這一片充滿商機的處女地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