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下班後的時間/大 千

時間:2018-09-12 03:17:07來源:大公報

  在公司奔波勞累一天後,回到家就什麼都不想做的人,大有人在。

  還在讀書時,放假回家,看到爸爸媽媽晚飯後不是躺在沙發刷手機,就是抱着電腦狂追劇,總是覺得他們「浪費時間」。偶爾媽媽說想學這個想學那個,幫她下載了App,學了一半就以「老了老了」為由放下,每當這時,便會開玩笑地說她偷懶不學習。

  到自己也入了職場,終日奔波苦,回到家時,真的只想攤在沙發上,什麼都不想做。終於懂了父母那時候的看似「浪費時間」,其實是「休養生息」。

  人每天上八、九個小時班,用勞動和時間,換取金錢報酬來養活自己。忙碌一天後,回家還要做飯,清潔,到全部事情做完可以休息,夜晚已過去大半,睡覺的時間馬上就要到了。

  下班後的時間,總是格外緊張。要怎樣才能「有效」利用,成為都市白領熱衷探索的話題。

  有的人選擇健身,一下班就去健身房或游泳館,揮灑汗水,換回馬甲線和人魚線。有的人選擇學一個新技能,畫畫或者彈琴,陶冶性情。有的人選擇娛樂,看電影、逛書店,為自己增廣見識。還有人選擇與三五好友小聚,找個地方坐坐,幾盞酒,聊聊近況,談談人生。

  下班後的時間,可以過得豐富精彩,取決於當事人打算怎麼安排。

  當然,也不排除有些人下班後的時間真的很短暫的可能。比如需要加班到深夜,或者通勤之路漫漫,動輒需要兩三個小時。特別是在大城市,這樣的情況較為多見。這種情況,下班後的時間就顯得格外珍貴了。儘管可能轉瞬即逝,但利用好了,也能為自己第二天的工作積累元氣。

  說到底,如何高效利用下班後的時間,取決於當事人的心態。想要充分利用時間提高自己,那就規劃好時間,把晚飯、學習、鍛煉都安排起來,嚴格執行即可。想要Hea也沒關係,懶懶地養精蓄銳,也沒什麼不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