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飛機電影\輕羽

時間:2018-09-11 03:17:08來源:大公報

  年輕時去旅遊,首先就是要儲蓄,平常省吃儉用,把儲來的錢在旅程上花掉。那時候,選擇飛機航班都要花心思,盡量選些非繁忙時間的冷門航班,那麼機票費用便可以省下不少。另外,座椅上沒有屏幕,即是沒有獨自的電影娛樂,機票也會便宜。

  現在卻不用那麼費神,航機都較先進和舒適。大部分飛機上的座位都設有電子屏幕,就如一個平板電腦,可以玩遊戲、聽音樂。電影的類型和數量更豐富,不管是長途還是短途,可供選擇的電影多不勝數,令乘客在不知不覺之間完成空中旅程。

  在飛機上,我都會看電影。即使途中要兼顧一些瑣事,也可以把電影暫停下來,過一會兒在原點繼續播放。我多數會選看一些在戲院首演時錯過了的電影,感覺就像是把失落的舊事,能夠重新拿到手上,補償遺憾。最近一次去日本,來回的旅程上就讓我享受了兩齣精彩作品。

  去程的時候看了《芳華》。我覺得馮小剛是內地電影圈的奇才,他的作品證明了商業和藝術其實是可以共存的,兩者之間不一定有矛盾。《芳》的背景是大時代,但說穿了就是幾位年輕人生命流轉的故事。這部電影令我看得特別投入,因為文工團是文藝的載體,幾位主角都在藝術表演時候抒發感情,不管是歡喜、悲傷,又或是面對難以掌控的命運,他們的心底都不曾離開藝術。何小萍患病後,在劇院再次看到文藝演出,然後她到外面的月下獨舞,那種意境和心情,實在觸動人心。

  回程時看了成龍參演的《解憂雜貨店》。之前我在香港的電影院看了日本拍攝的版本,故此其後沒大興趣再看一遍內地的相同故事。在飛機上看了這齣內地版本,最主要的感覺是內地電影製作的水平,絕對可以媲美其他亞洲地區作品。同樣是改編原著小說,內地版的節奏更加明快,但仍然發揮故事的細節和韻味,讓觀眾可以一同穿越時空,解憂除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