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西班牙海鮮飯/判 答

時間:2018-07-19 03:17:15來源:

  說到西班牙料理,多數人第一個會想到西班牙海鮮飯(Paella)。要知道,舉世聞名的海鮮飯可是同意大利燉飯和土耳其雜燴飯並稱為世界三大燴煮米飯料理!只不過大家都習慣將Paella等同於海鮮飯,殊不知這個詞的原意是一種雙耳平底鍋,用這種鍋煮出來的飯就以Paella統稱,它源於西班牙的魚米之鄉瓦倫西亞,無論什麼食材都可以放進去煮,但最受歡迎的,還是現今發揚光大的海鮮飯。

  Paella之所以如此著名,當然有獨一無二的法寶。能讓米飯在平底鍋中變得黃澄澄、香噴噴,絕對要歸功於世界上最昂貴的香料藏紅花(Saffron)。判斷一家海鮮飯正不正宗、身價幾何,全靠這貌不驚人的一小支秘密武器。千萬別誤會,藏紅花可不是西藏的,全世界最好的產地在伊朗。我們用到的藏紅花是雌蕊的柱頭,只需幾根就可以為一大鍋飯帶來特殊迷人的香氣。也正因為貴,很多餐廳的Paella並沒有加入藏紅花,因此即便看上去色澤誘人、用料實惠,吃起來卻跟地道的有天壤之別。

  只要有了藏紅花,海鮮飯做起來並不複雜。一般來說選用加泰羅尼亞的Bahia米或意大利的Arborio,這兩種米質地較硬,即使吸飽水仍會保持有嚼勁的硬芯。將橄欖油倒入平鍋,放進大蒜、洋葱、燈籠椒爆香,然後慢慢加入魷魚、番茄和其他海鮮,要從不易熟的開始,到貝類和魚肉的環節就可以放入米和蔬菜了。米薄薄均勻地鋪滿鍋底,千萬不能過厚,最後倒入高湯中火慢煮。想要達到粒粒分明有彈性的效果,就不可以大力翻炒,否則破壞了澱粉質,最後出爐的飯就會黏糊糊的影響口感。跟本港的煲仔飯相似,西班牙人也格外喜歡鍋底一層鍋巴的焦脆感,很多人甚至會把這一項作為評定海鮮飯是否及格的重要標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