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內地人看香港/慕 秋

時間:2018-07-18 03:17:18來源:

  港人的真實生活到底怎樣?內地人各有看法。一位友人在西北某城市工作,首次來港公幹時,去了新界幾個地方,她回去後在微信中稱,香港給她的印象一般。另一位女士來港探親,住在親戚家中,回京後對我妹妹說:「香港人好像挺窮的,特別是房子,小的轉不開身,你姐在那邊一定很不容易。」

  我妹妹的閨密早年從北京移居海口,在那邊打拚多年後發達了,我妹妹去海口探完她不久,來到香港探我,在我家位於元朗的房子裏,記得她這樣評說:「房子不大,樓梯太窄……」之所以有此看法,是因為她剛在海口看了別人家的豪宅。

  也有內地人盛讚香港的,讚中環建築、尖沙咀海景、市容潔淨有秩序,以及美食多商品豐富、孩童有教養、女人時髦、男士有型……

  有位友人曾這樣問我:「鬧市的高樓大廈有多少是政府的?」我不懂怎樣回答,但仍是說:「政府應該佔的不多吧?一部分是公司集團擁有,更多的是家族及私人擁有。」她即讚:「不得了,一代代人的積蓄,不動產從小到大,從少到多,港人該是多麼富有啊!」我說:「香港還是有不少窮人的。」她說:「見到商店、餐廳、超市等許多地方都有招聘廣告,列出條件都不錯,只要肯做,窮不到哪裏去吧?」我說要看怎樣界定窮富的標準,這個問題需慢慢討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