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香港戲劇登上海/輕 羽

時間:2018-07-17 03:17:11來源:

  香港的劇場表演不單十分現代化,戲劇工作者的創作心思亦多元化,能夠展現不同類型和風格的戲劇,藝術水平可以媲美其他國際城市。然而,香港畢竟是彈丸之地,表演場地和觀眾數量都有限,即使是很精彩的劇目,都不容易長期演出,藉此吸引更多觀眾。

  能夠將香港戲劇推廣到不同地區,尤其是內地不同城市,展示本地藝術家的創作成果,同時吸納更多觀眾支持,當然是香港社會和戲劇界的「雙贏」結果。不過,以往除了幾個獲政府長期資助並具規模的劇團,能夠到內地的劇院作大型演出,其他較小型的劇團若想到內地表演,實在談何容易。原因其實很簡單,內地的文藝措施和使用設施方法,當然與香港不盡相同,另外更重要的是,內地市場龐大,宣傳和營銷的工作殊不簡單,本地劇團如沒有內地相關單位協助,單憑一己之力,實在不容易打通內地的演藝市場。

  今年七月,上海的「1862時尚藝術中心」與香港藝術發展局合作推出「香港戲劇月」,在全港公開徵集了三套代表當代香港戲劇發展水準的優質劇目到滬展演,包括7A班戲劇組的《大笑喪:喪笑大曬》、綠葉劇團的《孤兒2.0》和一條褲製作的《流徙之女》。

  該三齣劇目都是由本地的新進編導及演員參演,題材各有特色,表演各成一格。《大》劇講述八十歲的爺爺尋死,找來年輕的孫兒協助自己進行一場「笑喪」。演出以劇場風格的模式,由另一位樂師暨表演者一同表演,合力探討生命活着的意義。《孤》是一齣純形體劇場,由香港及內地的演員聯合參演,以現代手法演繹《趙氏孤兒》的故事。《流》劇則改編自英文原著小說,講述一個從廣州移居英國的家庭,在彼邦從事餐館生意,家庭裏的三代人如何從飲食當中參透倫理關係。

  各劇目自七月初開演,本周五至周日《流》劇將演出三場,上海的觀眾不容錯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