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畢加索畫菜單的四隻貓/潘 少

時間:2018-07-16 03:17:10來源:

  圖:菜單上即是畢加索為四隻貓繪製的海報

  在去一個地方之前,查好當地的特色餐廳是我旅行清單必不可少的一個部分。而四隻貓餐廳(Els Quatre Gats)就被我列在巴塞隆拿的必去餐廳第一位,因為一家能讓畢加索為其畫菜單的餐廳本身就已散發着光環。

  「四隻貓」隱於巴塞隆拿老城歌德區一條巷弄中的百年建築馬蒂之家中(Casa Marti),一八九七年就開始營業。這一百多年裏,「四隻貓」曾兩度停業,其間還充當過賓館、夜總會和酒吧。作為巴塞隆拿現代主義運動的主要中心之一,這裏曾是當地藝術家們的聚集地,畢加索就是常客之一。他不僅為「四隻貓」繪製了海報,他的第一次個展也是在這舉行的。

  受當時巴黎著名的黑貓夜總會影響,「四隻貓」在「黑貓」結業兩年後也曾出版過自己的文學與藝術雜誌,主要刊登當地藝術家的作品。至今「四隻貓」裏還裝飾着這些畫作的仿製品,藝術氣息就像它招牌龍蝦燉飯的醬汁一樣濃厚。

  「四隻貓」的前廳是咖啡館,供應經典的歐式早餐。後方則是寬敞明亮的正餐區,一到晚上,演奏者便會奏響大廳中央的鋼琴,給用餐增添了一層聽覺享受。服務員們禮貌優雅、英文流利,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西班牙整體的服務業一向以英語爛出名。

  至於餐點,酒、前菜與主食都質素不俗。尤其是龍蝦燉飯,不僅有分餐的桌邊服務,燉飯本身的熟度「恰如其分」,飯粒軟硬度與吸收湯汁後的乾濕度正到好處,龍蝦肉緊緻所以彈牙,絕對能算燉飯中的上品。

  如果此生只會來巴塞隆拿一次,不用猶豫,「四隻貓」絕對會讓人留下難忘的用餐經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