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劉文兄/羅富齊

時間:2018-07-14 03:17:18來源:

  不久前和港大同學劉文兄在灣仔大榮華酒樓一起晚飯飲酒,那裏差不多是區區的飯堂,喜其地點適中及食物不錯。一進門就看見大榮華的icon人物「韜哥」梁文韜先生。「韜哥」在香港飲食界差不多無人不識,可能和他豐富的飲食知識和龐大身形有關吧。

  未幾,劉文兄準時到達酒樓。他相當客氣,帶來兩枝好酒。第一枝是美國納帕谷的蒙大維乾紅(Robert Mondavi Reserve 2011),酒深紅、木桶味、香氣不錯、潑辣(pungent)、霸道、餘韻一般,我給予88/100。第二枝是意大利蒙塔希諾的寶緹嘉乾紅(Botteg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 2011),酒紅色、布林味、紅果及黑醋栗味突出、單寧甜美、蜜糖、中至厚身、留甘超過數分鐘,我的評分是92/100。兩枝酒都不錯,尤其是第二枝寶緹嘉。Bottega是意大利奢侈品及時裝名牌,其乾紅的包裝亦給人高貴的印象─皮革外套,酒標亦用上高貴皮革,果然是包裝高手。

  劉兄現在於上海及北京的免稅商店集團任職採購總監,接觸靚酒無數。閒聊中,知道他畢業後便從事中國貿易。曾經在着名的德國儀器設備公司Schmidt工作,銷售實驗室儀器至內地各大學及化驗單位。後來,令人意外的是他轉至國際名牌黛安芬(Triumph)公司售賣內衣褲,可謂是電影《絕世好bra》中劉青雲的現實版。原來,劉兄早已洞察先機,知道中國消費品市場的龐大,故此早早投身其中。後來,他轉至現在的免稅品集團。聽他說起和奔富的知名釀酒師Peter Gago一起品嘗不同年份的旗艦酒Grange,令到珍惜佳釀的筆者羨慕不已。

  劉兄侍母至孝,除了早前的文章《鴻飛那復計東西》提到為尊慈而捐助港大的「磚頭計劃」外,現在亦盡量留港看顧年老的母親,令人感動。晚飯期間,談到兒時艱苦歲月,母親辛勞工作以維持生計時,劉兄眼裏的淚水亦一直在打滾,可見母子情深。劉兄,下回再一起喝酒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