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檔案癖/克 洋

時間:2018-07-12 03:17:12來源:

  我不過是個寫稿的窮鬼,文字上腦,頭暈眼花所以外出散步。是誰、出於什麼原因,要跟蹤我?

  寓所位處小區一角,本就人煙不多,入黑後連大街大路也不見鬼影。若不幸被劫,只能叫天不應、叫地不聞,財色兼失。遂決定不動聲色,挑火車站那邊人流最多的路走。

  及至安全,方轉身,站定。

  她也站定。那是個女孩,蓄短髮,髮梢向前翹起。一字眉,眼睛滾圓,幾分像廣瀨鈴。我盯緊她,用眼神對她說:「老子可不是個好惹的人。」但可能做過頭,她看來很懼怕,良久才門牙釘下唇,向我走來。

  「先生,可否做個問卷調查?」她把一份文件推到我面前。厚如保單似的文件,標題寫道「MBTI邁爾斯─布里格斯性格分類指標」。

  「抱歉,我要去開會。」

  「幾分鐘!」

  我翻弄那疊一百題問卷,頁角吹出的涼風持續有頃。「幾分鐘。」

  「幾十分鐘……不!十幾分鐘……您抽煙嗎?給你買煙作謝禮。您喝酒嗎?」

  「不煙不酒。」

  「請您吃飯。麥當勞?」

  「不吃不喝。」轉身就走。

  「……冷酷無情!」

  回頭一望,她竟掉下淚來。

  這下輪到我慌,偏偏還把她帶到火車站旁。路過的人望都不望一眼,那是心中有數的意思。「唉,這個中年負心漢,唉,難為這女生多年輕……」

  「有事慢慢講。」我說。

  「人家真的很想要三十到三十五歲香港男生……我正在做足立區人口性格資料庫,三十到三十五歲香港男生,罕有度達SSSR。」

  「功課嗎?」

  「哪有這種功課。」她用手機按出一個EXCEL表格,裏頭計有一千七百六十三行。「不同國籍、性別、年齡,不同性格。這個老爺爺已經九十八歲,是現時藏品中最老的ENFP;還有這個,肯德基的店長,待客熱情,卻是個INFJ。吃了十七件炸雞才換來她的問卷……不覺得很有意思?」她抽一下鼻子。

  翌日,入黑,我們的目標是六十到六十五歲的西班牙人。「先生,不好意思,可否阻您幾分鐘?」順帶一提,我是ISTJ。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