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人生在線/親情\延靜

時間:2021-12-03 04:27:17來源:大公报

  人間親情,存在於一奶同胞之間,父母和兒女之間,它是任何力量也撼動不了的。新冠肺炎疫情雖有反覆,但我們和親人之間的親情傳遞,一直沒有中斷過。

  入住養護中心後,妹妹一直來看我們,有時一個月來兩次。平時通電話,更是不計其數。我和妹妹一起長大,我們在國外工作期間,女兒就交給她照顧。由於最近疫情再起,妹妹已有三個月不能來,其實彼此相距不遠,她在北京,我在通州東邊,屬河北省,相距只有五十公里。但管理嚴格,不能往返。但電話天天打,問候沒有停過。有一次妹妹在電話中說:「哥哥,解禁後,我會第一時間去看你。」

  更有甚者,在多倫多的女兒,對我們的身體更是關切,幾乎每天來電話問候。妻子曾讓女兒一星期來一次電話就可以了,但女兒不聽。女兒已經五十多歲,當年妻子生她的時候,只有五十六天產假,產假期滿後,不得不離開心愛的女兒。女兒長大成家後,要跟丈夫去多倫多,我們就這麼一個女兒,妻子從心裏不高興,但也沒有阻攔,她不願破壞一個美滿的家庭。多年來,女兒一直每年回家看望我們,現因疫情未消,已兩年沒有回來,不過我們在電話上一聊就個把小時。

  不少老人處境,也和我們一樣。那天外出散步,剛走到門廳,就碰到一位老奶奶邊走邊打電話,我以為她有什麼急事,就問要不要幫忙。她說是兒子從深圳來電話,之後還告訴我,她兒子每天來電話,擔心她生病。入住養護中心的老人,子女在外地或國外的不少,他們都是通過電話或微信傳遞親情。

  人間親情的傳遞是阻攔不住的。當然,人們更希望疫情早點過去,親人可以自由相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