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竹門日語/買文具/簡嘉明

時間:2020-08-03 04:23:56來源:大公報

  我愛文具。逛文具店是快樂的,讓人想起求學的時光。

  記得等待高考放榜時,曾擔心升不到大學,從此不需再買文具;大學畢業時,也想過將來的工作會否不講究文具,只用公司提供那些一色一樣又不好寫的原子筆。

  慶幸自己的職業從沒脫離過文具的需要,就算曾在學校和政府部門工作,單位有足夠且素質可接受的文具供應,我還是會自行購買筆、記事簿、改錯帶、文件夾等。這就像買衣服,我不想跟他人作同樣打扮,哪怕是一把間尺、一支熒光筆、一張便利貼,也可代表個人的性格、喜好和品味。

  對於重視文具的人而言,文具是很貼身的,貼身的東西有時難以借人,故此,我會帶兩支筆,一支自用,一支準備借出。現在我仍然會如學生般帶着筆袋外出工作,有人見到覺得驚訝,有人則表示欣賞。

  網購盛行,市場競爭激烈,現在文具售價越來越低,款式越出越多。對於家境一般的莘莘學子而言,這是佳音,因為在學時可選擇喜歡的文具,豐儉由人,是幸福的。少女風、簡約風、動漫風……雖然身穿相同校服,手裏所用的,卻是各自對未來生活的嚮往與追求。

  情緒低落時,逛逛文具店,選一件小禮物鼓勵安慰自己,實用又療愈,也比花錢借酒消愁健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