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自由談/逆風而行/延靜

時間:2020-05-28 04:24:02來源:大公報

  不久前,華為正式宣布,撤出在美國的五十七家公司,以回應此前美國對華為新的打壓舉措,限制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技術和零部件。

  正此時,上海傳來新消息,華為所需要的各種零部件,包括最尖端的芯片,將由上海有關公司提供。華為本來或多或少有些擔心的問題,也得到了解決。華為在全球有近萬名博士,可謂人才濟濟。華為每年的研發經費高達近九百億元,它在全球的職工人數更為驚人,達十八萬之多,超過中國阿里巴巴、百度、騰訊職工人數的總和。華為的地位之重要,可見一斑。

  早在去年底,華為一位副總裁透露,華為總裁任正非曾說,面對打壓,對於市場不能等待,要去開拓。從那時起,華為在歐洲和中東開拓了不少新市場。一個企業,不畏打壓,頑強開拓發展,顯示了強大的生命力。

  我之所以關心華為,固然是由於它的舉動不同凡響,但也是出於家庭成員的原因。大約去年中,在多倫多的外孫女婿準備進入華為工作。恰巧這時,華為受到外部打壓,掀起世界級風波,進不進入華為一時成為家庭遲疑不決的焦點。經過反覆考慮,外孫女婿還是決定進入華為。因為他相信,華為作為一個企業,有着頑強的生命力。現在看來,這一步是走對了。外孫女婿是進入多倫多華為一家研發公司,一年來這家公司工作正常穩定。據悉,公司不但沒有縮小,還在壯大。本來只有幾百人,今年內將增加到一千人,明年可能增加到一千二百人。

  華為的發展,離不開它的有底氣和眼光的老總任正非。就在去年華為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之後不久,任正非在深圳華為總部,面對眾多媒體,舉行了一場歷時兩個多小時的記者會。他說,華為早有準備,已經擁有製造高端芯片的能力。

  華為在中國幾個大公司中處於5G領跑地位,別人在兩三年內是很難追得上。任正非稱,高科技是國家的真正實力,他呼籲調整政策,學習他國,擁抱世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