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如是我見\你笑起來真好看\劉世河

時間:2020-03-23 04:23:56來源:大公報

  昨天,我下樓去採購些生活用品,行至小區門口,正好遇見社區的老主任王姨正在跟小區檢查點的值班人員交代工作。看到我,王姨微笑着點了點頭,我這才發現今天王姨的口罩與往日有點不一樣,上面多了一張笑臉。再看其他幾位檢查點的工作人員,口罩上也和王姨一樣多了一張黃色的笑臉。

  見我有些驚愕,王姨說:「我們這叫笑對戰『疫』!」說這話時,王姨的眼睛帶着笑意,再加上那個「笑臉口罩」的襯托,讓我頓覺溫暖。我禁不住伸出雙手為她比了個讚,心裏由衷地說:「你笑得真好看!」

  好一個「笑對戰『疫』」,雖然疫情之下,眾生皆苦,但再苦也要繼續生活,而生活中又怎能少了微笑呢。尤其在這個非常時期,口罩似乎已經僵硬了人們的笑臉,正是這些堅守在防疫一線的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他們把戰勝疫情的信心化作一抹微笑,這抹微笑不僅驅散了盤旋在人們心頭的陰霾,更是一種力量和信心的傳遞,讓大家看到希望。

  我不由想到之前的一組新聞圖片:三月上旬的一個晚上,廣東多個城市的商業樓宇、火車站等地標建築的LED屏同時亮燈,致敬「最美逆行者」。一張張「逆行者」臉龐的出現,摘下口罩後的他們雖疲倦甚至傷痕纍纍卻依然燦爛的笑臉,為城市增添了一股感動的力量。如今,隨着湖北省疫情已趨於穩定,前來援助的各省醫療隊逐步撤離,口罩下的他們依然笑眼彎彎,眉飛色舞。此刻,我真想大喊出來:「你們笑起來真好看,像花朵開在最美的春天。」

  心若向陽,無謂悲傷。微笑向暖,年華未央。正是這一張張笑臉,像一團團小火苗溫暖了這個乍暖還寒的春天。儘管,口罩還會伴隨我們一段時間,但它卻遮不住我們樂對苦難的笑臉,就像疫情再怎麼面目猙獰,也定然阻擋不了春天的到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