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許茂和他的女兒們\原著:周克芹 改編:許謀清 繪畫:徐恆瑜

時間:2019-11-08 04:24:15來源:大公報

  四姑娘在街中間站了幾分鐘,鎮定下來後,便向金東水走過去,勇敢地喊了一聲:「大姐夫!」小長秀從驚愕中清醒過來,一頭撲進四姑娘的懷抱。

  四姑娘用清澈明亮的目光直逼着顯得有些不自然的金東水,拿起那件毛衣說:「 賣它幹啥子嘛!留着穿吧。」這是十年前,大姐買的毛線叫她給大姐夫織成的。

  就像這兒的事該歸她安排似的,她把毛衣放進背篼裏,壓在那幾本書上,叫長生娃背着;自己一手牽着長秀,催促金東水:「走啊。」

  「到哪兒去?」長生娃天真地問。四姑娘回答不上來了,說她手上還有錢割肉去,不行,那太傷一個男子漢的自尊心了。於是回眸一笑,答道:「回家去嘛!」可話剛說出口,覺得更不妥了。

  在連雲場街頭,四姑娘背着背篼,牽着小長秀,一旁走着長生娃,身後跟着金東水。四姑娘領導着這支隊伍,昂然走着……

  這時,鄭百如突然出現在他們面前。他完全沒料到今天會在連雲場光天化日之下看到這一幕,他的嘴唇痛苦地扭曲着。

  連環畫連載(十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