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人與事\黃薇的心願\延 靜

時間:2019-10-07 04:23:51來源:大公報

  原央視着名主持人黃薇,國慶前夕來到北京的燕達金色年華健康養護中心,主持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文藝匯演,受到人們的熱烈歡迎。

  黃薇原來在央視主持《夕陽紅》節目,端莊沉穩的性格深受觀眾的喜愛,後來她參與影視製作,飾演周恩來總理妻子鄧穎超而走紅,至今她已參與多部電視劇製作,廣受觀眾的喜愛。黃薇抽出時間來燕達養護中心擔任文藝匯演主持人,大家見到她倍感親切。

  匯演開始前,一位八十七歲的老人,把他二十年前自編的、一字一字用楷書書寫的《中華賦》十米長卷,贈送給燕達養護中心。黃薇在台上與老人進行了交談。老人說,當年寫這幅長卷每天要花兩三個小時,現在再沒有那樣的精力,而且長卷有個不足,限於歷史的因素沒有「新時代」的提法。但他保存了多年後,現在決心把這幅長卷獻給養護中心,是為了表達他感謝養護中心對老人無微不至的關懷。這時在舞台上,由兩人把這十幾米的長卷徐徐展開。黃薇說,大家坐得較遠,可能看不到老人說話時滿眼含着淚花。黃薇高聲說,老人獻出的不僅是一幅長卷,更重要的是他一片赤誠的心。她的話贏得了與會者的一片熱烈掌聲。

  黃薇還為自己定下了一個目標,每月去一家養老院,看望住在那裏的老人,與他們交朋友,如果可能為他們做一些事情。據透露,黃薇工作一直很忙,恨不得一天二十五個小時才好,把她請來燕達養護中心也做了不少努力。

  黃薇在台上,穿着紅黃相間的T恤,說話親切柔和。她對着喜愛她的老人們,深深鞠了一躬,之後說她不僅來看望各位爺爺奶奶,還給每位帶來了小禮物。說罷稍事停頓,賣了個關子。台下交頭接耳,猜測「小禮物」到底是什麼。這時黃薇大聲告訴大家:「按摩錘,每人一個,用它每天敲敲幾個有關的穴位,就會給您身體帶來健康。」大家聽到這裏,熱烈鼓掌,表示歡迎和感謝。

  數百名老人得到按摩錘,喜不自禁。黃薇在台上還教大家怎麼使用,身上每個穴位都介紹到,無微不至。黃薇還半開玩笑說「就叫黃薇牌按摩錘吧」,台下一片笑聲。之後黃薇又正經地說:「不過大家不要擔心,如果按摩錘數量不夠,哪一位沒有得到,不久後我還會給大家送來。」台下又是一陣熱烈鼓掌。

  這天黃薇在健康養護中心停留了幾個小時,與眾多爺爺奶奶交了朋友。這也反映了中華民族尊老敬老的美德。至於黃薇走訪了多少家養老院,連她自己也說不清楚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