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閑旅人\「頗為瘋狂」的流行歌曲演唱會\陳劍梅

時間:2019-09-10 04:24:03來源:大公報

  一個流行歌手的個人演唱會,一張票,可以看到多少事情呢?香港當今樂壇紅星容祖兒在紅磡體育館舉行的演唱會落幕了,令人回味。觀眾可以欣賞的不只是超凡的舞台設計、舞蹈、音樂和歌聲,更是一位專業的流行音樂藝術家敬業樂業的精神、愛護朋友和珍惜觀眾的情義。

  十九場演唱會請來眾多超級巨星,為自己助陣當表演嘉賓,包括張學友、劉德華、黎明、古天樂、謝霆鋒、楊千嬅、Twins等。演唱會名副其實,就是Pretty Crazy,即「頗為瘋狂」。舞台設計、場面調度、燈光效果、服裝等都精益求精。一幕一幕科幻奇境一樣的壯麗景觀,如太虛幻化,從天降下神奇法器,然後歌聲所及之處,都注滿了歌者的熱誠。半空中的舞者,如仙子,反地心吸力地運轉,身體柔軟如朝霧,美極了。這些一切,都是苦心經營的結果。整個團隊,事前走訪世界多處,找合適的人才及裝置,付上高昂的代價。

  最令人津津樂道的事莫過於容祖兒對自己第一場演唱會的不滿。她在舞台上遇到技術上的限制,於是決意加開一場,讓那一場觀眾多看一次表演。那天的表演嘉賓是張學友,他打趣地說,往後每一場的演出都不及第一場好看,因為第一場的觀眾可以多看一次。這還不夠,容祖兒還每場加時演出,估計場地超時罰款不菲,由此可見歌者愛護觀眾的心思。

  最令筆者感動的時刻乃是看見容祖兒與其兒時偶像同台演出時的興奮心情。她介紹黎明出場之前說,他就是她的「青春」,按捺不住熱情又會蹲在地上,不知如何是好。演唱會結束後她接受訪問時自己怪責自己太熱情和失禮,所以黎明不肯牽她的手。不過,她不後悔盡訴心中的話,對每一位嘉賓支持,都非常感恩。

  感覺她真的很棒,情感收放自如,一點都沒有失禮。如果換上我,我會突然腦爆炸,不單單會把一切的事突然忘記,眼前的時間會凝結,然後不知所措。容祖兒厲害啊!我分別最愛看劉德華與張學友的演出,他們的品格、藝術和專業修為震撼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