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許茂和他的女兒們

時間:2019-08-23 04:24:13來源:大公報

  原著:周克芹

  改編:許謀清

  繪畫:徐恆瑜

  金東水成了許茂老漢的眼中釘,他憤憤地從四姨子那兒把長秀領了回去,再也不登許家的門。秀雲姑娘十分痛心,不光是捨不得小長秀,更恨的是從此彷彿在她和大姐夫之間隔起了一堵牆。

  這時,鄭百如已經掌握了葫蘆壩的大權,和他勾搭的嚴家溝那個女子的肚子一天天大起來,催他結婚,他便以什麼四姑娘和金東水「不醒豁」為理由,將許秀雲打了一頓,提出離婚。

  秀雲呢,再也忍受不了這個屈辱,在離婚書上按下了手印……

  秀雲離了婚,終於逃出了苦海。但仍然有一件心事在苦惱着她,她和大姐夫本來是清清白白的,而今遭了不白之冤,她反而對他由敬重、同情進而產生了真正的愛慕之情……

  當四姑娘在小棉衣上結好最後一個針腳,用雪白的牙齒「登」一聲咬斷線頭的時候,院子裏響起了腳步聲,她迅速地把小襖兒塞在枕頭底下。

  來的是九妹許琴,她把一個包裹往床上一放說:「八姐寄來的皮子,讓你在爹祝生前給縫起來。」又說,「工作組要來了,帶隊的是個女的,今天開會,我和她談了很久,心裏的疙瘩解開了一大半。」

連環畫連載(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