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人與事HK\少年可期\一 雯

時間:2019-06-17 03:12:56來源:大公報

  圖:張曼玉亮相內地綜藝節目《少年可期》\網絡圖片

  內地綜藝節目《少年可期》日前接近尾聲,在最後的兩集中迎來張曼玉擔任師父,這是繼她二○一六年亮相謝霆鋒的《十二道鋒味》之後,再度登上內地綜藝節目。久未出現在公眾視線的張曼玉以一頭橙啡頭髮,配上一條闊髮帶,身穿格仔襯衣同黑色運動褲登場,耳朵戴滿一排耳釘,酷酷的她實際上非常接地氣,在等待其他人到來的途中,就隨性地將手袋擺在地上,整個人更順勢躺了下去,享受自我。這麼生活化的張曼玉,相信讓不少人感到驚喜又新奇。

  《少年可期》是關於內地男團「樂華七子」(NEXT)向娛樂圈、音樂界的優秀前輩們進行長達三天兩夜的學習,吃住同在一個屋檐下,深受年輕人的歡迎,既可以看到當紅的流量小生,又能見到眾多實力派前輩把自己的經驗傳下去,發揮更大的價值,讓晚輩們也能有更快的進步,何樂而不為。相比年輕明星,我更為張曼玉着迷。

  在節目中,張曼玉回答了許多「吃瓜群眾」喜聞樂見的問題,比如她與哪位男演員最合拍。她思考一陣之後,坦蕩地回顧跟梁朝偉有過很默契的合作:「如果只可以選一個,那人便是梁朝偉。可能他是很敏感,我也是敏感,這個很合。」張曼玉指她同梁朝偉真正拍戲只有兩次而已,首次是一九八四年的劇集《新紮師兄》。「當時我們才十九、二十歲,我剛入行,什麼都不知道,第一次跟他合作的時候,他一直很看不起我的演技,『你不懂演戲回家吧』,那個時候他不太看得起我。」後來二○○○年合作《花樣年華》,兩人已經成長了很多,更加成熟,張曼玉表示那時才是彼此真正演對手戲的機會,當年在曼谷拍了三個月,兩人一齊吃飯、喝東西、打球等,做了很多事,因此拍完戲之後,兩人變得很熟。言語間,不難看出張曼玉十分懷念那佳作頻出、棋逢對手的舊時光。

  此外,張曼玉還首次回應當年參加草莓音樂節唱歌跑調的事情。在那次演出失敗後,她說自己有上網查過「如何在草莓音樂節唱歌不走調。可是,查不到。」如此真誠灑脫的她很可愛,也收穫不少好評。不過,她坦言當時十分受傷,甚至曾經躲在家裏一年不好意思見人,說到動情時還是忍不住落淚了。「為什麼你們幾句話我就不許再玩這個遊戲了?我覺得不公平。」之後,她對於人生反而更堅強了,更加知道自己想要堅持什麼。就算認識到自己其實嗓音條件不好,她也在學習寫歌,可以讓別人唱,算得上是越挫越勇。現在她又學起了剪輯,一開始是跟着剪輯師偷師,特別快樂。

  當人人都以為她會為愛情哭,可是她在為音樂夢哭。這應是少年的樣子吧,隨性、自在、玩玩樂樂、做自己、有熱愛,一直保持赤誠,尋找自我、追求夢想,以及,不後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