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柏林漫言/後街男孩柏林演唱會/余 逾

時間:2019-06-15 03:12:57來源:大公報

  美國流行樂團「後街男孩」Backstreet Boys的世界巡演終於到了柏林站,我們偶然看到這消息的時候,離演唱會還有一個月,然而票早已售罄。到演唱會的頭一天,先生越想越覺得遺憾,便固執地搞了兩張黃牛票,我也高高興興地一起去了。

  是的,德國也有黃牛票,只是科技發達了,不是拿着紙質票在場館門口叫賣,而是在一些二手票售票網站或者拍賣網站上在線「喊價」。一張一百來歐元、位置很好的票有時候可以賣到兩三倍的價格,一直要到演唱會當天才會有少許剩下的票有所降價。

  演唱會的官方開始時間是八點整,然而一直到九點半後街男孩的演出才正式開始。這一個半小時,主辦方邀請了來自加拿大的DJ調動全場氣氛。這位DJ顯然很了解來看這場演唱會的觀眾年齡,也懂得迎合人們那顆懷舊的心。於是,DJ播放的歌曲都是在二○○○年前後最火爆的歌曲。比如最熱門的辣妹組合,布蘭妮,羅賓威廉姆斯,水叮噹等等,都是在座的人們的青春啊!

  全場合唱起這些老歌,才發現身邊都是聽同樣的歌長大的人。當年聽歌的少男少女大都已步入中年,那些聽着這些歌在酒吧裏又蹦又跳的小孩們在這個現場彷彿成了老年迪斯科。時光雖已流逝,但音樂把人們帶回了那個年代。

  後街男孩亮相跳起那段再熟悉不過的勁舞,引起了全場的尖叫。後街男孩還是當年的男孩,我們也還是當年的我們。他們一首接一首地把新專輯的新歌和十幾年前老專輯的歌穿插着演唱。老歌響起,場內的尖叫聲的分貝明顯高了一倍,雖然很多歌迷跟我一樣都不大熟悉新歌,但依然聽得很感動。

  演唱會進行到最熱烈的時候,後街男孩的成員們隔着舞台下方的欄杆與內場的歌迷握手,有激動萬分的女歌迷脫下內衣扔向舞台。這個時候,後街男孩的主唱很紳士地撿起內衣,輕輕點了一下頭,然後把它交給了離他最近的工作人員。這個時刻,可能所有人才突然感到,如今的後街男孩,已不再是當年年輕氣盛的男孩而是彬彬有禮的成年人了。

  演唱會結束的時候,我身後叫得最大聲的三位男生被前面的德國女生認出來,據說是Instagram上的時尚網紅,他們互相尖叫着向對方揮手;我們左右兩邊的兩對夫婦拿着啤酒熱烈地擁抱;全場撒下的金色紙片映襯着一張張激動的臉龐。先生拍拍我說,怎麼樣,是不是很棒?我不說話卻早已熱淚盈眶。

  看一場演唱會才發現柏林住了那麼多外國人,有那麼多德國人喜歡英文歌;在世界的各個角落,竟然有那麼多和我聽同樣的歌長大的人們。

  此刻的柏林,彷彿就是整個世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