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新設施成功轉虧為盈\過來人

時間:2019-01-23 03:18:18來源:大公報

  圖:海洋公園內重現五十至七十年代香港風情的香港老大街\作者供圖

  二○一一年六月十四日,海洋公園的熱帶雨林天地開幕,它是全東亞首個結合水上機動遊戲及熱帶雨林歷奇的主題區,遊客可以在巨型樹屋上近距離觀賞逾七十種熱帶動物及雀鳥,並且可以登上橡皮艇暢玩熱帶激流,經歷荒島河流歷險之旅。同年十二月五日,動感天地正式開幕,提供五種全新的機動遊戲,包括動感快車、翻天覆地、超速旋風、雷霆節拍和橫衝直撞。

  二○一二年三月十五日,以一九五○至七○年代的香港街景及經典建築為主題的香港老大街開幕,讓遊客感受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同年四月二日,由香港賽馬會大熊貓園改建而成的香港賽馬會四川奇珍館開幕,一對雌性金絲猴樂樂和虎虎與大熊貓安安及佳佳成為鄰居。同年七月十三日,冰極天地開幕,讓遊客拜會企鵝、斑海豹及北極狐等極地動物,同時亦標誌着歷時六年的「全新發展計劃」圓滿竣工。這個計劃令海洋公園於11/12財政年度的營業額達十五點九八億元,稅前盈利按年增百分之四十九至五點零五四億元,純利達一點零三三億港元;入場人數亦創新高,達七百一十萬人次。

  自二○一三年四月二十日起,逢周六下午二時至五時,海洋奇觀會進行「海洋奇觀水肺潛水體驗」活動,每次限制六人,凡十五歲或以上、具備水肺潛水資格的公眾人士,只要支付二千多元即可參加,活動分為兩組,各由兩名專業潛水教練帶領潛水半小時,在巨型魚缸內觀賞海洋生物。另外亦有「海洋全接觸」浮潛活動等可供報名參加,讓遊客了解各海洋生物習性。

  除「海洋奇觀水肺潛水體驗」及「海洋全接觸」兩個與潛水有關的幕後之旅活動,公園亦設有「神秘深海之夜」活動,讓參加者於海洋奇觀夜宿一宵,更可於館裏的海龍皇餐廳享用晚餐。此外,展館設有海洋課室、珊瑚課室及海岸課室三間教學課室,供參與香港海洋公園學院的課程及幕後之旅的導師及參加者使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