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海洋奇觀列全球十大/過來人

時間:2019-01-19 03:18:10來源:大公報

  圖:海洋奇觀成功吸引大量遊客  /作者供圖

  在自負盈虧的前提下,海洋公園積極推展吸引和方便遊客的新建設以增加收入,其中於二○○九年九月,海洋列車投入服務,每小時運載最多五千名乘客往返海濱樂園至高峰樂園,每程只需三分鐘,令旅客登山途徑增至三種。

  二○一○年六月,中華鱘館─長江足跡開幕,展出中華鱘與其他珍貴魚類,可惜這些珍貴的海洋生物最終因未能適應本港的水下條件而陸續死亡。

  二○一一年一月二十七日,海洋公園全新正門入口海洋廣場和海濱樂園的矚目景點夢幻水都揭幕,而大樹灣的出入口正式關閉。夢幻水都設有名列世界十大水族館之一的海洋奇觀(The Grand Aquarium),水容量逾五十二萬公升,水深達十一米,每小時可承擔人流達三千六百人。海洋奇觀飼養逾四百個品種,逾五千條的珍貴魚類,當中包括首次在港展出的角鵬及槌頭鯊等。館內「泡泡隧道」部分更設全世界最大、直徑達五點五米的觀賞圓頂(俗稱「魚眼鏡」),讓遊客從不同角度探視水底世界。遊客亦能到達高八米、闊十三米的巨型觀賞屏(俗稱「大玻璃」),一次過目睹館內所有魚類。

  館內「旋轉池」呈現了數以千計的銀色牛奶魚,遇上敵人時會極速迴轉。整個水族館內的走廊以像真度極高的石頭布置,將遊人與水底的自然世界連繫。海洋奇觀取代了山上海洋館,大部分的魚類都運到海洋奇觀,海洋館則改成新鯊魚館「尋鯊探秘」,並於二○一四年六月二十七日正式對外開放。展館裏設有一所名為「海龍皇餐廳」的水族館餐廳,讓遊客一邊賞魚,一邊進餐。展館內亦設有一家名為「深海藏寶洞」的海洋主題商店,除銷售海洋生物造型的商品,並設有攝影服務。

  夢幻水都開幕後隨即吸引大量觀眾,二○一一年二月五日至七日(農曆辛卯年年初三至五)連續三天均於開園後一小時內即向外宣布即日門票售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