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一件金婚禮物\延靜

時間:2018-12-10 03:17:44來源:大公報

  妹妹金婚,我們想送點禮物。送什麼好,心裏也沒譜。想去禮品店看看,但年紀大了,行動又不很方便。心想要不就算了,正猶疑之間,在多倫多的女兒知道後發來微信說:「禮物網上買就可以,不用跑路去找。」我們回答:「可我們除了微信,什麼也不會。」女兒聽後把買禮物的事完全包了下來。

  我和妹妹,同住北京,關係密切,隔個把月聚會一次。十幾年前,我們住家鄰樓,來往更多。妹妹很能幹,洗衣、做飯不用說,家裏收拾得一塵不染。妹夫也很手巧,家電出了毛病,他可以修理,不用到外面去找人,大家稱他為「工程師」,我們家沒少請他幫忙。幾年前我們剛過完金婚,沒想到妹妹也年近八旬,即將迎來金婚紀念。

  女兒幫忙,在多倫多通過網路,聯繫了國內的一家公司。公司很熱情,當即把多個禮物樣品發給她挑選。女兒不知哪個好,又通過微信把樣品發給我們。後來才知道,公司在深圳,離北京兩千多公里,離多倫多更遠上萬公里,但通過網路聯繫,就像相互離得很近。

  選定做水晶雕刻後,我們把妹妹和妹夫的照片,通過微信發給女兒轉發到公司。公司當天就把禮物樣品做好,通過微信又發給我們。這家公司很負責任,樣品獲同意後,只用三天,一份金婚禮物就由快遞送到我們家。

  不過,送貨當天,還鬧了一個笑話。中午,快遞送來禮物,打開一看,只有水晶雕刻,沒有座兒。我們擔心是公司遺忘,多少有些埋怨。但到當晚,門鈴又響,快遞再次來家,送來水晶雕刻的座托,並告訴我們,上午他送的是主件,這次送來的是附件。我們打開看後才放了心。

  金婚禮物做得十分精緻,水晶雕刻和座托都用紅盒包裝,上面繫有彩帶,人物頭像也雕刻得栩栩如生。足不出戶就把金婚禮物買到家,感謝萬里之外的女兒幫忙,也感謝千里之外的公司協助,更感謝科技發達給我們帶來網路時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