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人間多愛心/延 靜

時間:2018-07-19 03:16:58來源:

  那天乘公交車外出,上車後看到還有一個空位,我就坐下。車上人很多,再沒有空座位。

  一位小姑娘,站在我面前,身子倚着扶柱,全神貫注地看着手機。幾站過後,她仍然是那個姿勢,我看了有點心疼。我想把座位讓給她,她搖搖頭,依然看手機。又過了幾站,我身邊的一個位子空了出來,她環顧四周後才坐下。過了一站,上來一位頭髮斑白的老人,她毫不猶豫又起身讓出座位,老人說着「謝謝」坐下。小娘站在我前面,還是一樣的姿勢,看着手機,直到過了幾站下車。

  還有一次,我外出去商店,天陰得很沉,要下雨。迎面走來一位老太太,其實我們並不相識,但她看到我往出走,大聲說:「要下雨了,還出去?」我答道:「我帶着傘呢。」老太太又提醒我:「老人淋雨要生病的。」

  到了商店,買好菜,雨已經下起來。我一手拿着菜,一手撐傘,但怎麼也撐不起來。店裏的小姑娘看到,忙過來幫我撐傘,果然一撐就撐開了,我趕忙謝謝,她卻說:「這麼點事算什麼。」笑着送我下店前的台階。

  平時乘電梯,年輕人總是讓我們年紀大的人先下。「請,您年紀大!」年輕人說。遇到這種情況,我忙說:「你們先走,我走得慢。」年輕人則說:「不忙,還是您先走。」

  有一次出樓門,一個小學生已經進來,但看我往出走,又返回去,為我開開樓門,直到我走出去,我不好意思地連聲說「謝謝」。

  想着這些身邊小事,人間愛心不知不覺滲入我的心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