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汽车 > 正文

外資大舉流入 方星海:助A股更平穩

時間:2021-04-20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中國無人駕駛汽車技術發展超預期,新能源汽車有很大增長空間,超百億北向資金昨日淨流入A股。截至收盤,滬綜指升1.49%報3477.55點;深成指漲2.89%;創業板指大漲4.14%。A股總市值暴增1.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表示,隨着外資進入中國市場,中國股市較以往更加平穩,證監會會進一步創造條件,吸引更多外資進入A股市場。

  昨日按額度計算的北向資金共錄190.72億元淨流入兩市,其中,滬股通流入77.88億元,深股通流入112.84億元。大市成交方面,兩市總成交為8615.41億元,較對上一個交易日升近25%。

  方星海昨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時透露,截至今年3月31日,外資在中國股市的持倉佔比達到5%。隨着外資進入中國股市,彌補了內地缺乏能夠挖掘股市價值的機構投資者缺陷。外資持續進入中國市場後,中國股市比以往更平穩,外資在市場定價方面的作用逐漸增強。證監會會進一步創造條件,包括讓幾大指數進一步將A股的因子提升、納入範圍擴大,吸引更多外資進入A股市場。

  方星海指出,現在進入中國資本市場的外資有3種。一是散戶投資;二是共同基金、退休基金、保險公司;三是背後是一些對沖基金,通過國外券商自營形式參與。中國特別關注第三類外資的運作情況。方星海提到,在設計滬深港通時有規定,若資金進來造成大幅度波動的情況下,可以停止有關交易。他強調,證監會高度重視安全,有信心在開放過程中維護資本市場的穩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