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弱鹼米口感軟糯 崑崙山雪水灌溉

時間:2018-11-14 03:22:13來源:大公報

  圖:碗中的是外表呈紅色的海稻86稻米/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10月22日,在「海水稻禮品渠道戰略研討會暨喀什帕鄉弱鹼米新品發布會」上,楊記磙帶着在新疆喀什測產成功的海水稻亮相。這是在10月7日喀什「開鐮節」後,帕鄉的海水稻首次面向市場。

  這種用崑崙山雪水灌溉的弱鹼米,口感軟糯,味道堪比泰國香米。記者在現場看到,海水稻產出的弱鹼米是粳米,短而圓,晶瑩剔透,而它的鈣、鐵含量是一般大米的5倍左右,同時富含鉀、硒等有益微量元素,品質達到國家一級米。

  早在2017年秋天,深圳基因組所裏就曾舉行過一場特別的大米品鑒會,品鑒嘉賓包括加拿大最大華人超市老闆、泰國香米公司老總、香港大米商會負責人……這是一場最新泰國香米與「海稻86」,及其分別與籼稻、粳稻的後代進行的盲測,用電飯鍋蒸煮後,專家逐一品嘗並進行打分。

  最終在場的專家表示,「海稻86」與籼稻的後代,即「陳香一號」和最新泰國香米難分伯仲。

  據中農海稻運營總監李莉介紹,弱鹼米的市場售價每公斤在二三十元左右,收益將部分捐贈公益基金,以及用於喀什當地農民種植專業合作社推廣海水稻種植。「深圳人援疆8年,產業扶貧已全面鋪開,並結出成果。我們將計劃採購400噸帕鄉的弱鹼米,舉行『感恩深圳,帕鄉有禮』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