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中星達共識 盡快完成RCEP談判

時間:2018-11-14 03:22:02來源:大公報

  圖:以海陸空「立體交通」連通東盟國家的廣西欽州港/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國政府網報道:「我剛剛在機場落地的時候,也有閃電有暴雨,但新加坡有智慧,飛機落地後,一切風雨就都過去了。」當地時間12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談時意味深長地說。兩位總理重點談及進行中的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談判,並就盡快完成談判達成共識。

  李克強說,在當前世界經濟出現複雜形勢、自由貿易受到衝擊的背景下,RCEP對維護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自由貿易體制和經濟全球化具有重要意義。中方願與各國本着相互尊重、互諒互讓原則,爭取盡快結束RCEP談判。「我已經和有關國家領導人談過了,這次會議期間,中方還將與一些國家積極磋商,盡量找到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案。」李克強表示,「我們應該盡力推進,讓這次會議有一個實質性進展的勢頭。」李顯龍回應,「我們非常關注如何實質性地確定完成RCEP談判。我們今年已取得了很多進展,相信距離目標已經越來越近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