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美揭朝20「秘密」核基地  韓稱「早知曉」

時間:2018-11-14 03:21: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美國與朝鮮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之際,有美國智庫揭露朝鮮境內可能有多達20個未公開的核彈基地仍在作業,已辨識出13個。

  韓國青瓦台13日就美國智庫報告曝光朝鮮導彈基地一事表示,韓美情報部門已經掌握有關情況,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的報告援引的是商業衛星圖像,韓美情報部門運用軍用衛星掌握更詳細的情況,並密切注視相關動向。

  CSIS的韓裔專家車維德投書《紐約時報》,稱:「這些基地看來不像被凍結。」《紐約時報》據此指這項發現暗示平壤的「大騙局」。

  針對《紐約時報》指責朝鮮導演「大騙局」的說法,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指出,朝鮮從未承諾拆除該基地,也沒有簽訂任何規定拆除義務的協議。

  而這些基地的存在本身體現了爭取談判盡早達成協議的必要性,凸顯了通過美朝對話等消除朝鮮威脅的必要性。被質疑記者會有為朝鮮辯護之嫌時,金宜謙表示,在需要美朝展開對話的時候,像「騙局」這樣的表述反而可能引發誤會妨礙談判順利促成。並稱上述基地「與洲際導彈無關」。

  此外,金宜謙還稱美朝還需談判敲定美方應當採取哪些相應措施,朝鮮應當額外公開的核設施將會被列入談判議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