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授人以漁  中企助巴新育才

時間:2018-11-14 03:21:41來源:大公報

  圖:瓦莉已在中國港灣工程公司工作了4年/大公報記者李理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莫爾茲比港報道:中國有句典故:「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在目前正屬「百業待興」的巴新,有不少中國企業正傾力為當地育才,提升人力資源水平。在APEC領導人會議周開始前,華為公司巴新分公司舉辦了一場信息通訊技術人才計劃啟動儀式,這項計劃旨在為巴新培養自己的通訊技術專家,推動巴新通訊技術和社會發展。

  巴新的國土範圍內多山多島嶼,國內島嶼間通信主要依靠衛星、微波等高成本低帶寬傳輸網絡。華為海洋正在與巴新國企部下屬公司數據公司共同建設海底光纜,將巴新國內島嶼通過海纜骨幹網相連。

  巴新數據公司的總經理保羅說,這條海纜的意義重大。建成之後,將極大改善巴新的通訊產業現狀,提高國內的通信覆蓋率,同時為巴新提供新的國際帶寬出口。

  在基建領域,中國港灣巴新公司還資助了三名當地留學生到中國河海大學進行土木工程專業學習。這家公司的總經理王艷宇說,他們一貫堅持本土化發展策略,積極培養當地人才。中國港灣南太區域管理中心副總經理馬建華則稱,他們希望培養巴新自己的土木工程專業人才,幫助他們學習先進的工程建設知識,鼓勵他們學成回國為推動巴新本地建設和發展貢獻力量。

  已在中國港灣巴新公司工作了四年的瓦莉則說,她在高中畢業後先是在當地電視台TVONE呆了一年,之後到中企從事市場營銷工作,「到這以後我接受了專業的職業訓練,包括製表技能和財務知識,這是我人生迄今為止收穫最大的四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