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球員賭波難禁絕/森莫蘭奴

時間:2018-11-14 03:21:29來源:大公報

  圖:史杜列治(左)已向利物浦表明從未參與任何賭波/資料圖片

  世界足壇都不允許參賽的球員賭波,甚至間接指使他人下注同樣違規,近日連周薪甚高的利物浦前鋒史杜列治都被指涉及賭波。其實賭博歪風難以禁絕,即使球員並未直接以相關情報從賭博中得益,也可能會間接把敏感資料在茶餘飯後流出,再者,賭博公司開出項目過於五花八門及千奇百怪,賭博公司本身便應該嚴加規管,單憑球員自律絕非良策。

  靠自律無用

  世界足壇對球員參與賭波有非常嚴謹的監管,牽涉範圍廣至全球所有足球賽事,不管直接或間接使他人下注都不允許。看似非常嚴格,其實規管再大,也難以禁絕球員有意無意的一切賭波問題,若球員有意下注,他可讓身邊親人或摯友代勞,甚至他只是希望身邊友好有更高機率在賭波中獲利,一切行為都屬灰色地帶。縱使球員能維持職業操守,但也難免在日常生活中談及比賽、訓練等工作內容,有關方面亦難證實他的行為是否涉及利益,甚或球員只是如傳媒一樣,對足壇動向作出一些合理猜測,難道在應驗的同時有大額注碼投入,便一口咬定球員透露球會機密?

  球員需要規管個人職業操守,賭博公司本身亦不應肆意開出千奇百怪的賭盤,尤其是當事人能控制結果的盤口。就以去年英格蘭低組別球隊瑟頓聯門將韋恩紹爾做例子,這名「肥仔門將」常常都會在後備席吃東西,有賭博公司為吸引人投注竟然開出「韋恩紹爾會在對阿仙奴的比賽中吃餡餅」的盤口,這名門將結果真的吃了餡餅,賭博公司因而賠款6位數字,韋恩紹爾事後表示沒有參與賭博,但他在賽前的確有被球迷問及有關事情,估計不少球迷都乘機下注大賺一筆,為了避嫌,韋恩紹爾因此「高掛」門將手套固然愚蠢,但賭博公司把人為可控制的事情列入賭博項目,同樣不見得聰明。

  由此證明,只要賭博項目越來越廣,賭風便越強,球員再自律也難避開這趟渾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