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和統會:兩岸關係好 台才有前途

時間:2018-11-14 03:21:18來源:大公報

  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等嘉賓13日出席《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大會/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今年是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為紀念這個重大歷史舉措,展現香港在其中的重要地位和角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於13日在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大會。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在會上發表講話指出,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有前途。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會上致辭時表示,香港是兩岸交流的重要參與者和推動者,在兩岸關係中一直扮演重要而特殊的角色。/大公報記者 朱瑞宜報道

  《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大會13日在香港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全國台聯會長黃志賢、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楊建平、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全國僑聯副主席李波、余國春和盧文端等出席大會。新黨主席郁慕明、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等台灣嘉賓應邀與會。

  1979年元旦,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表《告台灣同胞書》,鄭重宣示了爭取祖國和平統一的大政方針。

  台灣問題不容外部干涉

  董建華說,40年來兩岸關係發展歷程證明,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有前途,廣大台灣同胞才有光明未來。兩岸關係向前推進、向上提升、走近走好,始終是兩岸同胞的主流民意。國家統一,民心所向。經過幾十年的團結奮鬥,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也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國家統一。董建華還指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台灣問題絕不容許外部勢力干涉。他呼籲走錯路的人能盡快回頭。

  香港在兩岸扮演重要角色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回歸以來,特區政府高度重視並務實推動港台關係穩定發展,對促進兩岸關係發展發揮了積極的作用。未來,特區政府將繼續根據基本法、一個中國原則以及按照中央人民政府處理香港涉台問題的基本原則和政策,穩步推進港台關係。香港的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後保持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香港將繼續當好「一國兩制」的先行者,為推動完成祖國統一大業、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陳元豐指出,40年來的實踐告訴我們: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台獨」,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前提。大陸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堅實保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