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阿甘成功的啟示/唐玉芬

時間:2018-11-14 03:21:09來源:大公報

  讀懂阿甘,就是培養孩子成才最佳妙法。電影《阿甘正傳》影片中的男主角名叫阿甘。小時候,他的媽媽到處為他找學校,卻無人願意接收他,因為他顯得笨拙,智商只有70,遠低於常人。但是成長中的阿甘,有一個沒有小看他的媽媽。她信奉這句話:「要將上帝給你的恩賜發揮到極限。」這也是每個母親培養孩子最好的方法!

  阿甘憑藉執著、善良、守諾、勇敢的個性,結果比許多高智力的人更成功。他雖然傻傻的,但做什麼都成功:長跑、打乒乓球、捕蝦,甚至愛情。最後,阿甘成為一名成功的企業家。

  阿甘之所以成功,從某種意義上說,拜賜於天生不懂得計算輸贏得失,無論遇到什麼事,他媽媽總會跟阿甘說:只要你努力發揮上天給你的,就成功!因此阿甘不論有什麼遭遇,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堅持,認真地做、傻傻地執行。這種精神,正是當今社會職場中所必需的。因為企業裏缺的不是「聰明人」,而是像阿甘那樣的「傻子」。

  聰明人永遠會計算,每個決策都要看自己有多少得益,要求一分收穫才肯一分耕耘。這理念也都是學校或家長灌輸最多的一句至理名言。千萬別將孩子培養得太「精明」了,阿甘成功的秘訣就在於他不懂得計較,只知道付出,有這種傻子式的執著,想不成功都難。

  我教過無數高智力兒童,培育過很多普通孩子,甚至是雙特殊兒童,他們成功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不會計較付出多少,例如考試測驗會拿多少分數,他們都是努力去溫習,不計成本地努力。

  如同阿甘母親所說,每個人將上天給你的恩賜發揮到極限,你就能成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