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上下午報兩校 自製幼園「全日班」?/樂媽媽

時間:2018-11-14 03:21:06來源:大公報

  為求「贏在起跑線」,可以去到幾盡?有家長就不惜花錢自製「全日班」,為安排年幼子女返兩間幼稚園,即返完上午班,放學後吃飯再換校服,趕返另一間幼稚園的下午班。近日有社交網站「綠腳丫親子讀書會」貼出一間幼稚園的招生廣告,該幼稚園開辦國際班(下午班),適合4至5歲的K2至K3學生入讀,更列明「適合現就讀上午中文幼稚園學生」,引起熱議。

  有網民認為,家長為孩子報兩間學校已不人道,竟有學校以第二間幼稚園定位,公然鼓吹4、5歲幼兒讀兩間學校,質疑「這是辦學之道?」「教育局有沒有規管私立幼稚園辦學?」期望能放過孩子。有家長亦嘆道「這是怕輸在起跑線……喜歡比較,而衍生的教育副產品。」「政府提供半日制免費教育,很多家長就把金錢再報另一間幼稚園,或其他興趣班,令小朋友疲於奔命。」

  小心逼出幼兒焦慮症

  針對這個不良現象,曾有幼稚園發出通告直指,就讀兩所幼稚園會導致小朋友無所適從,休息和玩樂時間減少,更嚴重的會患上「幼兒焦慮症」,若發現校內學生出現以上情況,會將學生強制退學,贏得不少家長掌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