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陳其南改口:台北故宮整修不閉館

時間:2018-11-14 03:20: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北故宮博物院原本擬在2020年起將北院閉館整建3年,引發外界質疑聲浪。台北故宮院長陳其南13日緊急召開記者會,改口稱未來將朝不閉館的方向進行整建。

  中國國民黨立委柯志恩12日在台灣「立法院」質詢時指,台北故宮博物院預計2020年起將北院閉館3年,文物移至南院展覽,並質疑是為拉抬地方觀光、為選舉而為。陳其南答詢時證實正朝此方向評估,表示不能重複以前邊整建、邊開展模式,而要整個關閉。消息傳出後,引發外界質疑聲浪,旅遊業者更批評此舉將對台灣觀光造成嚴重衝擊。

  陳其南13日緊急召開記者會,改口稱台北故宮北院即將全面進行整建工程及北展南移事宜,目前正在評估,尚未定案。陳其南說,依去年當局核定的「新故宮計劃」並未提及故宮北院整修期間需要閉館,北院閉館不是唯一選項。目前台北故宮正規劃展場調整,未來北院整建時,會同時對外開放,兼顧文物安全及遊客參觀品質,並維持對遊客的誠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