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中加共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時間:2018-11-14 03:20:01來源:大公報

  圖:12日,首輪中加經濟財金戰略對話在北京舉行/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首輪中加經濟財金戰略對話12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務委員王勇與加拿大財政部長莫諾、國際貿易多元化部長卡爾共同主持。雙方重申將致力於深化並擴大中加經濟及貿易合作關係。一致同意深化多雙邊框架下合作,並承諾加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共同支持多邊主義,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

  加方將派高級別代表參加2019年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加雙方同意加強在投融資方面的務實合作以促進金融機構間合作,深化雙邊貿易和投資關係,為兩國企業營造公平、透明的營商環境。

  王勇表示,近年來中加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兩國高層交往密切,經貿合作成效顯著。通過本次對話,雙方達成了一系列豐碩成果,共同發出攜手並進、捍衛多邊體系和經濟全球化、推動兩國和世界經濟增長的積極信號。希望雙方切實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共推「一帶一路」倡議落實,推進完善全球經濟治理。

  莫諾和卡爾表示,加拿大非常重視發展與中國的關係。兩國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加方願同中方一道,共同支持和完善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加強在全球經濟治理中的合作,協同應對全球性挑戰。

  本次對話雙方就宏觀經濟形勢和全球經濟治理、貿易與投資合作、金融合作等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共達成50多項互利共贏成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