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外交部:中菲將探討南海合作

時間:2018-11-14 03:19:59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7月,在巴布亞新幾內亞首都莫爾斯比港,當地民眾跳起傳統舞蹈,歡迎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葛沖北京報道:外交部部長助理張軍13日在吹風會上透露,此次習近平訪問文萊和菲律賓期間,將會積極肯定各方共同努力維護南海和平穩定,探討在海上開展互利合作所取得的積極進展,中方也願意同包括文萊、菲律賓在內的東盟各國繼續共同努力,建立完善海上聯絡渠道,推動海上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並且本着友好協商和建設性的態度,繼續全面有效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積極推進南海各方行為準則的磋商機制,共同把南海建設成為和平、友好、合作之海。

  他說,相信習近平此訪會進一步對外發出更加明確、積極的信息。

  張軍介紹,這些年來,在中國、菲律賓、文萊的共同努力下,中國同上述兩國在南海問題始終保持着良好溝通對話,目前南海局勢在明顯降溫趨穩,不斷呈現積極向好勢頭,這不僅有利於中國、文萊、菲律賓等有關國家的共同利益,也利於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

  張軍在介紹中菲關係時還指出,中菲繼續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處理南海問題,有效管控海上爭議,積極探討海上合作,共同維護南海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