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共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時代篇章

時間:2018-11-14 03:19:57來源:大公報

  12日上午,習近平主席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並發表重要講話。習主席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港澳同胞在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的貢獻,深刻總結了改革開放以來港澳同胞和社會各界人士發揮的重要作用,為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中香港、澳門實現更好發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信心動力。

  沒有國家的改革開放,就沒有港澳今天的發展局面。改革開放40年來,內地強勁發展為香港、澳門保持繁榮穩定奠定了堅實根基。與此同時,港澳台同胞積極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為中華之騰飛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性貢獻。

  人們記得,在不久前舉行的「超級工程」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上,習近平主席深情指出:「這是一座圓夢橋、同心橋、自信橋、復興橋」。一直以來,讓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始終是習主席牽掛的事情。從「十三五」規劃提出要提升港澳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和功能,到編制和實施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再到推動內地與港澳的跨境基礎設施建設和人員、貨物通關便利化,中央的一系列重大決策與務實舉措,讓「一國兩制」制度煥發出更加強大的生機與活力,也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支持港澳台同胞共享國家發展機遇的堅定決心。

  新時代的香港、澳門,「一國兩制」是最大優勢,國家改革開放是最大舞台,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是新的重大機遇,廣大港澳青年是我們事業的希望和未來。香港、澳門要緊抓機遇、順時而為,乘勢而上,積極參與新一輪改革開放。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港澳同胞大有可為,也必將帶來香港、澳門發展新的輝煌」。我們堅信,在習主席關於港澳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導下,港澳同胞以真摯的愛國熱忱、敢為人先的精神投身國家改革開放事業,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香港、澳門更好發展。

  央視快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