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專設主題區展港澳台僑貢獻

時間:2018-11-14 03:19:56來源:大公報

  圖:「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設專區展示港澳同胞參與國家建設歷程/大公報記者江鑫嫻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帆、江鑫嫻北京報道:「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型展覽」13日在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今次展覽共有六個主題展區,其中第四展區「歷史巨變」的第七單元重點展示廣大港澳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積極參與國家改革開放事業相關內容。

  這一題為《港澳台僑助力改革開放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展示單元,包括習近平總書記對今後更好在香港落實「一國兩制」提出的4點指引、港澳回歸以來經濟發展成就、鄧小平出席北京兆龍飯店開業儀式、港人內地捐建學校、「滬港通」「深港通」簡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港珠澳大橋開通、港澳台居民申領內地居住證、深港青年夢工廠研發的高科技產品等,分別以圖片、視頻及實物形式一一呈現。

  此次大型展覽設「偉大的變革」「壯美篇章」「關鍵抉擇」「歷史巨變」「大國氣象」「面向未來」等六個主題內容展區,展覽着力強化前後對比、突出橫向對照,充分運用歷史圖片、文字視頻、實物場景、沙盤模型和互動體驗等多種展示手段和元素,突出展示了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中共十八大以來,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發生的偉大變遷,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展覽將持續至12月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