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英機師目擊強光物 疑UFO現蹤

時間:2018-11-14 03:19: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英國BBC網站、美國CNN網站及《愛爾蘭時報》報道:至少四名英國機師日前駕駛客機飛越愛爾蘭上空時稱,目擊到光亮的不明飛行物(UFO),愛爾蘭民航局接到報告後展開機密調查,並表示會在結束後公布報告。

  根據航空交通管制對話紀錄,民航客機機師和愛爾蘭空管當局聚焦在某個發光物體上,至少四名機師確定自己目睹類似現象。

  空域附近無演習活動

  英國航空機師率先發問,該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機當地時間9日清晨6時47分飛越愛爾蘭西南海岸上空時,機師聯絡附近的香農機場空管人員,詢問附近是否有軍事演習,因為她看到有東西「飛速掠過」。

  該架BA94號航班當時正從加拿大蒙特利爾市飛往英國倫敦希思羅機場。機師稱,有一個「非常亮的光斑」從飛機左側迅速掠過,向北方飛去,她說自己不認為光斑有撞向飛機的意圖,但很好奇那是什麼。機場管制人員回應稱,當時附近並無演習活動。

  一名英國維珍航空機師隨後也稱看到不明亮斑,他當時正駕駛VS76號航班從美國奧蘭多市飛往英國曼徹斯特市。他形容,這些物體很亮,共有好幾個遵循相似軌跡飛行,有兩道亮光以極快速度「爬升」。

  第三名機師也表示,飛行物體的速度「絕對是太空級別的,似乎達到了2馬赫(2倍音速),即每小時約2448公里。普通民航客機飛行速度大約為0.64馬赫,而美軍的F-18「大黃蜂」戰機,則可以達到2.5馬赫的速度。

  專家不排除外星人理論

  有媒體指,「外星人」到訪地球的說法還是有點天方夜譚。一名發言的機師說,「看起來更像是流星或者某種遵循統一軌道飛行的物體,非常光亮。」

  天文學家穆爾則告訴愛爾蘭媒體說,覺得機師們口中的物體很有可能是流星。因為在這些機師看到「強光」的同時,穆爾收到4個看見有火球劃過天空的報告。相信火流星最後墜落在海裏,不過,他補充說,「那一定是火流星,但我不排除外星人理論」。

  香農機場發言人稱,機場在民航局調查期間不方便發表評論。

  UF○一直是民眾及學術界討論的熱門話題。美國夏威夷大學去年10月在太陽系中發現一顆相信是來自外太空的雪茄形小行星,並將之命名為「首使」星(Oumuamua)。哈佛大學兩位天文學家今年11月初發表論文,指該小行星很可能是外星人的太空船。

  兩位天文學家比亞利和勒布表示,「首使」極高的密度表明它可能由岩石或金屬構成,而非自然形成,它進入內太陽系後突然加速且軌跡出現很大改變,也難以解釋。他們認為,「首使」可能是以太陽輻射壓作為推動力在太空飛行,但它現在應該已經失效,成為在宇宙漂浮的殘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