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蘋果有Plan B 貴價手機及服務吸金

時間:2018-11-14 03:19: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鄭芸央報道:蘋果公司旗艦智能手機iPhone需求減弱之際,分析師卻認為,蘋果公司仍然有後備計劃部署「Plan B」。雖然客戶的手機升級時間較以往更長,智能手機市場亦呈飽和狀態,惟蘋果公司可以依靠提高其手機售價,並且在串流音樂Apple Music、數碼視頻Apple TV、雲端數據儲存iCloud等服務業務當中獲取盈利。

  銷售放緩 供應商「硬食」庫存

  不過,蘋果iPhone的供應商則沒有這個「後備」優勢,其中兩間供應商Japan Display和Lumentum Holdings更分別調低盈利前景預測。面對飽和的智能手機市場,蘋果公司的策略是要吸引客戶付出更多金錢,購買其配置例如面部識別等新功能的iPhone,具備新功能的iPhone售價一般超過1000美元。一旦售價昂貴的新手機需求放緩時,蘋果公司可以削減零件訂單或延遲發貨,供應商則會擁有更多存貨,這可令蘋果公司在重返談判桌時,更有議價空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