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简体站 > 正文

講好中國故事 促進民心相通

時間:2018-11-14 03:18: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周宇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發表了重要講話,多位參與會見的訪問團成員認為,習主席的講話既是對香港過去貢獻的肯定,也是對香港未來在國家發展大局中進一步發揮作用的期許,本港各界應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與國家共同發展。

  講好中國故事 促進民心相通

  中國僑聯副主席、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

  港澳同胞一行在北京獲得中央高規格的接待,深切體會到國家對港澳長期以來的關愛和重視。香港僑界要繼續發揮融通海內外的優勢,發揮民間使者的作用,積極利用多年在海外打拚的經驗以及廣闊的人脈資源,為擴大開放繼續引進資金、技術、人才和管理經驗,凝聚共識,發揮雙向開放的橋樑作用,講好中國故事,促進民心相通,用自身的行動向全世界全面展現開放自信的中國!

  發揮與國際對接優勢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

  內地改革開放踏上新台階,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穩步推進,香港定可施展所長,迎來轉型升級新機遇。大灣區建設標誌着國家對外開放進入新階段,香港不僅要把金融服務業等高端產業與深圳高新技術、廣州商貿、珠三角製造業整合到一起,更應在標準對接、資質互認、民生合作、治理協同等更高層次,配合中央的進一步開放,發揮與國際對接的制度體系優勢,結合中國特色制度安排,探索現代化社會治理及經濟發展模式。

  「帶路」灣區助港突破瓶頸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

  習主席的講話是巨大鼓勵,香港要有自信,充分發揮「一國兩制」優勢,在國家深化改革開放中,從深度和廣度進一步發揮作用。蔡毅認為,過去香港發揮的作用,更多的是港人到內地投資,現在更強調雙向作用,香港能發揮的作用將更大。「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助香港突破發展瓶頸,要把握發展機遇,發揮獨特優勢。

  港青發揮所長貢獻國家

  全國政協委員、理文造紙主席李文俊

  習主席的講話凸顯了國家對港澳的重視,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應繼續保持獨特優勢,更要「好上加好」。香港青年要珍惜國家發展帶來的巨大機遇,特別是抓住粵港澳大灣區與「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利用「一國兩制」的優勢,在國家改革開放的舞台發揮所長,實現事業發展,同時貢獻國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